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学校机关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学生返校

2022年09月29日 11:43          审核人:曹传明

9月24日、25日是学校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校门口,有一群身穿蓝色和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认真检查学生入校“四件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部署,机关党委组织干部和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学生。机关党委选拔了78名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完成了入校学生的健康码等“四件套”核验工作,完成了入校学生和后勤职工的核酸检测采集数据工作。

在学生开学前夕,机关党委接到任务,立即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研究确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方案。机关党委在全体党员和干部中发出了《关于服务学生返校招募机关志愿者的号召》,得到了机关干部和党员的积极相应,在短短的3天内,共收到了来自各部门的112名同志报名,按照工作任务,最终由78名同志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在这支队伍中,有处级干部27名、党员65名。

                            

在校门口核验学生健康码的岗位上,机关志愿者顶着烈日,仔细检查每一项数据,每名志愿者连续工作5个小时以上。机关志愿者在14个点位上进行核酸检测数据采集工作,每名志愿者都提前找到自己的点位,一丝不苟地工作。他们忍受着穿防护服的闷热,一干就是一上午,并且尽量不饮水,以确保核酸检测不中断。尤其是在商业街的点位上,后勤人员都有各自岗位,需要尽快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确保了检测快捷高效。连续三天,共完成核酸检测2500人次。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学生返校非常高兴,一定会尽职尽责,把好学生入校的第一关,为了校园的安全出力流汗很值得。

     

 

为完成好此项工作,机关各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带头报名做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踊跃参加志愿者工作,冲在第一线,成为了学生开学的一道风景,充分体现了学校机关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是机关落实学校党委“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撰稿:黄喜来 杨桂丽 编辑:韩丹

 

上一条:学校召开《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与变迁》编写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