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2022年08月31日 10:06          审核人:曹传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赴红色教育场馆参观、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团体成员的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升政治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月25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共20人赴“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曹传明,九三学社建大支社主委朴玉顺参加了活动。

参观中,统战成员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参观每个展区的展品,跟随讲解员进一步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九一八事变的爆发与东北沦陷、日本在中国的血腥统治以及中国人民反抗日寇、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悟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怀变成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杨桂丽 黄喜来 摄影:葛新

上一条:学校机关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学生返校 下一条:学校统一战线立足岗位为抗疫作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