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学校召开《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与变迁》编写工作总结会

2022年11月14日 10:46          审核人:曹传明

为弘扬学校校史文化,迎接建校75周年,10月31日,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与变迁》编写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主持会议。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编写组工作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部署建筑类高校发展与变迁》编写工作。《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与变迁》是由住建部老领导齐骥倡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和原建设部所属的7所高校共同编写,此书记录了七所高校在建设部领导期间的发展历史,自2020年10月编委会成立以来,此书历时一年多时间,于2021年12月出版。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编写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阎卫东亲自指导,老领导吴玉厚、石铁矛参与了编写工作。由学校党政办、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组成编写工作组,机关各部门参加了编写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和编委会的安排,我校编写工作做到了史料收集全面详实、编撰认真细致,在编写中体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工作中,各单位提供了大量材料,对编写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编写人员牺牲休息时间投入工作,体现了爱校情怀。

阎卫东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勤奋工作,圆满完成编写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修校史就是总结办学经验,挖掘建大精神,传承建大文化,为新时期学校发展注入精神动力,提供智慧和力量支持。校史编写是一项重要工作,是涉及面广、历时长的系统工程,每个人都要尽心尽力做好编写工作,要以开展75周年校庆活动为契机,深入凝练校史文化,使全校师生从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书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资产与实验安全管理处、档案馆、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畅谈了参加编写工作的收获和体会。

撰稿:杨桂丽 黄喜来 编辑:韩丹

上一条:学校党委统战部走访慰问部分统战成员 下一条:学校机关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学生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