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学校统一战线立足岗位为抗疫作贡献

2022年06月25日 11:33     统战部     审核人:统战部

3月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统战部门要求和学校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用行动谱写了统一战线的战“疫”之歌。

发挥优势,支持地方抗疫工作。九三学社建大支部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与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抗击疫情中,李广进教授受绥中县政府委托,积极联系企业,为绥中县医院及时组织保洁和安保人员,解除了县医院之急,当地政府发来了感谢信;徐亚丰教授向上级部门提交了4条建议,其中,关于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合理化建议得到了采纳,为沈阳市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民建建大支部成员佟曾副教授利用自身法律专业特长,为400余人开展了“为企业解困,助力营商环境”线上讲座。此外,佟曾还走访了社区,参与组织捐赠活动,并走访企业,调研相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的困难,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立足岗位,在抗疫中勇于担当。在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学校党外领导干部冲在了第一线,他们有的在校内尽职尽责、守护校园;有的居家办公,线上授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侨联主席、致公党支部主委、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在组织学院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研究生录取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成果。

学校知联会会长、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黄勇组织学院师生多次召开“疫情下教师谈、疫情下学生谈”线上研讨会,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从教与学两个角度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开创了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民盟建大支部副主委、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冼宁按照学校部署,迅速组建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建立健全了防控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在《创新设计》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关注疫情防控需要,做防疫安全屋、医护休息室等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选题,让线上授课入脑入心。

战疫有我,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民进建大支部成员张亚老师参加了志愿者工作,负责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中的测温、扫码登记及维持秩序等工作,用心服务、细致周到;民革建大成员葛新老师参加了捐赠抗疫物资活动,并做志愿者服务工作。居家办公的老师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他们精神饱满地开展线上授课,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此前,学校发出了《致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全体统战成员同心同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稿:杨桂丽 编辑:韩丹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下一条:致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