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年12月13日 08:40          审核人:曹传明

12月10日,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学校各民主党派支部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视频和全会精神解读视频,随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省人大代表、学校侨联主席、致公党支部主委、土木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沈阳市政协委员、九三支社主委朴玉顺教授,民建支部主委、招标办主任邹颖,民盟支部副主委、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冼宁教授,民进支部副主委片锦香副教授,知联会副会长李伟教授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学校发展和辽宁振兴不懈奋斗。

张珂受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2021年发展建设情况。他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制定并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凝心聚力,奋力实现新的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对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希望:一要在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二要弘扬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的优良传统,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作用,在教书育人中再创佳绩;三要聚焦国家发展和辽宁振兴需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更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结合学科建设,研究探索新技术,积极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

撰稿:郭冠妍 杨桂丽 摄影:傅翔宇

 

上一条:我校获得1项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和5项建言献策成果 下一条:民盟建大支部开展“红船基地体验行”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