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活动>>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我校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功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交流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5:08          审核人:曹传明

423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举办了以落实 “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功为主题的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交流活动,活动地点在学校的世界名校沙龙。校留联会部分会员,统战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北京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教学名师、九三学社建大支社副社长、土木学院徐亚丰教授作了题为“寓教于乐——教学艺术研究与实践”的交流报告,分享了20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成果和育人经验。他通过亲身实践提炼了课堂教学艺术,用爱心和师德积累了一个个生动的育人故事,他的报告深深地感染了与会的老师,会场上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

教务处副处长徐厚生教授解读了“四个回归”的内涵,以及学校实施“质量工程”、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是催人奋进的新号角。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做到课程思政;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统战部负责人回顾了学校留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肯定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和取得的成绩。希望留联会深入开展联谊交流和调研学习活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不断提升留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不断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为学校发展和辽宁振兴主动作为;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自觉落实“四个回归”,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展示归国留学人员的风采。


撰稿:曹传明 代琚


上一条:我校侨联参加沈阳市第四届侨联系统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我校侨联成员参加沈阳市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