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工作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民盟建大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传承民族魂”活动

2019年08月04日 13:42          审核人:曹传明

为激发民盟盟员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民盟沈阳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717日,民盟建大支部开展了“重走抗联路、传承民族魂”学习实践活动。民盟辽宁省委副主委、副校长严文复,民盟沈阳市委副主委邹积斌、组织部长,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曹传明,兄弟党派代表和在职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溪满族自治县抗联史实宣传教育中心——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史料及文物,当时场景的再现,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的讲解,大家深受教育,并在大厅烈士浮雕像前默哀,敬献花篮。

随后,大家来到本溪老边沟抗联遗址,重走抗联路,追寻抗联足迹。大家沿着一个南北走向的山谷前行,在抗联活动遗址前驻足、追忆。全程往返10余公里,历时3个小时。一路谈论着抗联百折不挠的艰辛历程,一路被震撼、被感动!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之情,表示这是一次意志磨练的红色之行,也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升华之旅,一定要牢记英雄志,传承民族魂。

    撰稿:高贺

上一条: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授予建大支社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下一条:民进建大支部与朝阳建平第二高中共建取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