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我校省政协委员周鲜华教授赴浙江学习调研

2019年06月13日 16:22          审核人:统战部

为学习借鉴浙江省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为辽宁振兴献计献策,近日,辽宁省政协组织50余名委员赴浙江学习考察及调研,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周鲜华教授参加了活动。

在浙江大学,委员们参加了 “弘扬企业家精神,助推辽宁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学习了解浙大精神和浙商文化。在调研中,委员们来到住建部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桐庐县环溪村,对该村乡村规划、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考察,深切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重要意义。在浙商博物馆,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献和珍贵的藏品,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成长壮大的过程以及一千多万天下浙商的创业创新史,大家零距离体会浙商精神。在阿里巴巴集团,大家学习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感受全球科技与商业经济的集聚与碰撞,聆听了我国与世界科技接轨的时代声音。

周鲜华教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学习调研,对浙大精神、浙商文化以及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对阿里巴巴吸引人才和产业聚集等方面有了更深地了解,浙江省对于推动民生经济发展的经验和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作为政协委员,应该立足本职,牢记政协委员职责,为“全面振兴东北”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辽宁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统战部

窗体底端



上一条: 我校徐亚丰教授的“关于建立国家防疫日的建议”被全国政协和九三中央社情民意采纳 下一条:延长毕业留学生在沈签证时间——九三支社社员徐亚丰的建议得到副市长杨建军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