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工作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九三学社建大支社赴阜蒙县泡子镇郭家屯村进行科技扶贫

2019年06月17日 14:00          审核人:曹传明

按照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的工作要求,九三学社沈阳建筑大学支社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614日,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建大支社朴玉顺教授率支社社员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师生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营第五团队部分成员一行14人,赴阜蒙县泡子镇郭家屯村进行了同心汇智 科技扶贫活动。

朴玉顺一行走访了泡子镇郭家屯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听取了村书记李海军关于泡子镇郭家屯村的基本情况介绍,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马光辉关于精准扶贫建设情况和经验介绍,并共同就郭家屯村目前面临的困难、该村未来的产业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师生一行顶着烈日,为泡子镇郭家屯村的建设与规划进行了实地调研、测量和无人机航拍,认真开展规划设计的前期工作。师生对郭家屯村的四个自然屯——郭家屯、八家子屯、哈山屯以及查马屯的景观环境进行了详实的调研,特别是对沿村主路景观和村民公共活动空间进行了重点测绘。本次测绘采用了较为先进的测绘技术——无人机航测,九三学社建大支社的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

我校师生与李海军、马光辉等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对该村每个部分环境整治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认真研究调研资料,尽快为该村提供有可操作性的设计方案。

此次九三学社建大支社的科技扶贫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的支持。活动与学校开展的定点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好评,有力地支持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展。


撰稿:九三学社建大支部


上一条:民进建大支部与朝阳建平第二高中共建取得成效 下一条:民进建大支部与建平第二高级中学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