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学校举行“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年11月25日 09:44          审核人:曹传明

http://www.sjzu.edu.cn/__local/4/32/6B/02D022F7E35B77A5FDDEE6E5151_A7AF3AAE_CD577.png

1123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严文复、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会议,我校“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政办、教务处、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加“五个一”活动建言献策获奖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玉宽、宁先圣为“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工作室揭牌。我校现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人,沈阳市党代表两人。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建言献策作用,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共同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工作室,搭建服务“两代表一委员”的新平台。

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的部署,今年,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我为辽宁振兴献良策,为学校发展出实招”建言献策活动。会上,36项建言献策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李帼昌、民盟支部主委郑夕健、民建支部副主委何海英、民进支部副主委单亚拿、九三学社支社社长朴玉顺、知联会副会长张德海分别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他们高度评价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架构和思路,对明确发展定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创新人才、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玉宽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就“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党外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传达了省委对学校的要求,通报了学校办学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并对今后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作用,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二是汇聚共识,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董玉宽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法宝,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法宝,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法宝。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他希望,统一战线要凝聚党外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真知灼见,同心协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增光添彩。

http://www.sjzu.edu.cn/__local/1/3D/6C/AA10030EB18CA74CC6B804CFBAB_E4307C6D_E0BD1.png

撰稿:郭冠妍 杨桂丽 摄影:傅翔宇

 

上一条:我校朴玉顺教授当选为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区校统一战线搭建服务民营企业平台 我校24位专家教授被浑南企业聘为咨询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