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正文
   
· 关于确定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
· 关于确定我校在省、市2023年统战理论研...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沈阳市统战理论政策研...
· 关于确定沈阳市2021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统战理论(调查)沈...
· 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研...
· 关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关于转发沈阳市2019年统战理论(调查)...
· 关于举办落实“四个回归”,立足岗位建...
· 关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
 

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严格纪律要求”举行集体学习

2020年07月07日 11:13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7月1日上午,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以“严格纪律要求”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作重点发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郝明金主席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作风建设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民建中央正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过程中,要把严格纪律要求放在重要位置,从严格纪律要求开始,以严格纪律要求结束,把严格纪律贯穿活动全过程,把活动成效最终体现在会的纪律建设上,为作风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郝明金就加强会的纪律建设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严格纪律要求的内在涵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纪律建设首次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并列纳入党的总体建设中,凸显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纪律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治本之策。在新时代多党合作总格局中,民建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必须坚持管会治会、从严治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效,要集中体现到会的各级组织领导班子的纪律意识有所提高,各项纪律得到健全完善,会的纪律得到更有力执行。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纪律建设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许多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既是执政党落实管党治党的理论指南,也为参政党加强纪律建设提供了指导遵循,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基本要求,牢固树立严守纪律规矩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不要语焉不详、闪烁其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要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会的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受到深刻的纪律教育,努力营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氛围。四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民建中央主席、副主席担负着把握会的建设和发展方向,统筹谋划全会各项重要工作,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重要职责,是至关重要的“关键少数”,各省级组织主委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少数”,机关各部门是负责贯彻落实的“重要少数”。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纪律,做执行纪律的表率。五是坚持管会治会,从严治会。把纪律建设作为本会的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辜胜阻常务副主席作重点发言。

民建中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上一条: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下一条:汪洋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 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

关闭